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出奇招重实效

2016-06-16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胡卫华)连日来,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街道干部群众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全面打响大气环境治理攻坚战。

  东风街道安排由分管大气防治工作的2名班子成员,抽调20名应急队员联合区环保局、创建办、区城管大队对辖区露天烧烤、燃煤及劣质燃料的餐饮门店、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露天烧烤、燃煤门店全部取缔。对于不配合的商户将其炉灶捣毁或予以没收。在连续几天的联合执法中,共取缔露天烧烤、燃煤餐饮门店76家,整改3家,没收炉具12件。此次联合大气环境治理还深入到辖区内的学校、医院、敬老院、幼儿园等进行排查,先后取缔了排放污染严重的市三院食堂、区中医院康复中心伙房和福寿苑敬老院食堂。

  街道根据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针对辖区施工工地及扬尘治理,对辖区施工单位采取“六个百分之百”和“五个到位”的整体要求,对施工区域全部围挡,出入渣土车辆全部清洗;对辖区网格覆盖的燃煤锅炉及浴池全部拆改,不留死角;对辖区背街小巷,街道多方筹资购置洒水车辆进行不间断洒水,做到路面始终保持湿化极大的防止了扬尘。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