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农机局用实招办实事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6-06-16 09: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祁长春 程杰)为切实做好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夏邑县农机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用实招,办实事,推动扶贫工作出实效,贫困群众增收得实惠。

  农机局扶贫工作组自驻村以来,积极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的座谈,调查摸底,精准调研,结合该村实际情况,与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了《何营乡槐刘村脱贫规划》,提出了设施、经济、文化协调发展“三部曲”的脱贫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从资金、技术、业务上给予重点帮扶:

  一是在“春耕”、“三夏”、“三秋”重要农忙季节,组织农业机械为该村贫困户开展作业服务,减免作业费用,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切、最直接的问题。如,今年“三夏”期间,我们组织了10台联合收割机为该村开展麦收作业,资助贫困户帮扶资金3万元,帮扶收获小麦面积600多亩。

  二是组织开展“雨露计划”、“阳光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让群众拥有一技之长,已培训贫困群众670人次。

  三是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帮助困难群众检修农业机械120多台次,协助村两委对农田沟渠进行疏通。

  四是引导农民积极参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减化办事程序,减免有关服务性收费。并积极协调县直有关部门,为该村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扶持,加快槐刘村贫困户脱贫步伐。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