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全面启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贫调查工作

2016-06-16 10: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勇)为进一步核实核准睢县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户数及患病人员相关情况,推进精准扶贫,近日,县卫生局、计生委联合启动了睢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的目的是在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数据基础上,通过全县卫生计生系统专业技术力量,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患病人员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核准患病家庭、人员和病种,为开展"健康扶贫工程"奠定基础。为切实做好调查工作,县卫生局、计生委联合组建了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睢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了不同层面的研究部署和动员培训会,并从卫生局、计生委机关选派5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了2个督导组和22个技术指导组,抽调全县22所乡镇卫生院17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60余个调查小组,分别深入到全县20个乡镇的500余个村委,对全县所有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逐村、逐户、逐人入户开展调查。

  本次调查共分动员准备、人员培训、入户调查和数据汇总审核上报4个阶段进行,调查工作从6月12日开始,6月28日结束。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