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捐书助学你我同行活动

2016-06-23 14:58 来源:映象网

商丘: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捐书助学你我同行活动

商丘: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捐书助学你我同行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生 贾娜)关注留守儿童,你我共同行动。6月22日上午,由孔子家园主办的“捐书助学关注留守儿童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市政法干校附属幼儿园举行。现场共收到各界人士爱心捐书5000余册。

  据瑞博书画院院长刘学良介绍,近期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由于各种经济条件和自然条件的制约,农村留守儿童的读物极为匮乏,几十个孩子轮流看一本课外读物的现象极为普遍。乡镇几乎没有新华书店,更没有销售儿童读物的地方,许多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更是无法顾及孩子的基础教育;而对比城市孩子,从小就接受到了良好的启蒙教育,初步调查,城市儿童图书的拥有量是农村儿童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上大学以后部分幼儿读物多数被当成废品处理掉,因此,孔子家园以公益联盟的形式,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将闲置的幼儿读物和有学习价值的书籍奉献出来,送给那些对知识渴望的孩子。

  商丘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龄厂说,虽然这些捐书对于广大留守儿童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还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但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力加入到捐书助学的队伍,涓涓细流终究能够汇聚成海,有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注,留守儿童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