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院关爱拾荒老人:行动还在继续 关爱永不停歇

2016-07-07 10:18 来源:映象网

 关注拾荒老人

关注拾荒老人 关爱永不停歇

志愿者与拾荒老人交谈

志愿者与拾荒老人交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雯雯)关爱拾荒老人,让世界充满爱。拾荒老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一直生活在城市的边缘。为了引起更多人对拾荒老人的关注,加入到关爱拾荒老人的行列中,商丘师院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关爱拾荒老人”社会实践活动。

         7月3日,全体社会实践团团员从商丘师院出发,沿途寻找拾荒老人的足迹。在步行数百米后遇见了第一位拾荒老人,他衣衫褴褛,脚步蹒跚,每迈出一步都显得极为艰难。志愿者快速来到老人跟前,与老人亲切的交谈。老人见到这么多热心 肠的大学生对自己的生活状况如此关心,脸上不禁露出感动的笑容。从老人的口中得知他一直靠捡拾废旧物品为生,虽然生活艰难,但他每天都很满足。志愿者表示很佩服老人乐观的心态。一路上志愿者不停地帮助老人捡拾废旧物品,给老人送上矿泉水,尽自己之力给老人送去关爱,老人很满足,夸赞志愿者良好的品行。

       活动进行期间遇见很多拾荒老人,志愿者对每位拾荒老人的基本情况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给予热情的帮助。路上的行人看到志愿者有爱的行为,对此赞不绝口,并表示自己今后也会尽己之能为拾荒老人们做点什么。

  在本次活动中,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亲力亲为,通过自己的行动对受人冷落的拾荒老人提供帮助,带去温暖,不仅为志愿者提供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机会,而且极大地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