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严把关注重党员发展质量

2016-07-22 15: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胡卫华)今年以来,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坚持从五个方面入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从而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注重壮大积极分子队伍,确保发展党员好中取优。该街道党工委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的数量和比例作出了明确要求,并将其作为“五个好居级党组织”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从而为高质量地发展党员夯实了基础。

  二是注重改善党员结构,确保发展党员队伍优化。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制定计划发展对象时,要充分考虑拟培养和发展对象的文化、年龄、性别、职业等基本属性及合理比例,不断改善和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三是注重培养“三带”能力,确保发展党员整体素质。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对于政治素质好、致富能力强、为民服务真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大培植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综合素质,真正使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体现党的先进性。

  四是注重培植居级后备干部,确保发展目标党员的使用。街道党工委把发展党员工作与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在社区后备干部中培养和发展党员,使干部培养、选任工作更具超前性、连续性和目标性。

  五是注重探索工作机制,确保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在社区党员发展中,全面推行“两推一审制”(即在入党申请人中推荐产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积极分子中推荐产生发展对象、由党支部审定并公示),不断探索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的新制度,做到关口前移,把关严格,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