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供电公司:连夜施工保障防汛用电

2016-07-25 15:33 来源:映象网

商丘供电公司为文化路包河水闸架设一台500千伏安变压器

商丘供电公司为文化路包河水闸架设一台500千伏安变压器

架设500千伏安变压器

电力人员架设500千伏安变压器

凌晨施工现场

凌晨施工现场

暖心电火花

暖心电火花

施工人员顶着高温工作,汗水湿透了衣衫

施工人员顶着高温工作,汗水湿透了衣衫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辉 亢占)7月23日23时40分,经过连夜施工,商丘供电公司成功为文化路包河水闸架设一台500千伏安变压器,并具备送电条件,满足了防汛用电需求。

  近期,商丘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市区包河也一度达到警戒水位,必须及时进行排水泄洪。然而,文化路包河水闸原有的供电设施难以满足大功率抽水设备的用电需求,必须迅速为其架设变压器,并配置配套设备,以增强排水能力,一场防汛保供电攻坚战全面打响。

  接到商丘市委市政府的紧急施工任务后,商丘公司迅速行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夜紧急攻坚施工,及时满足防汛工作的用电需求。

  21时30分,该公司迅速调集人员、设备和车辆,紧急赶赴施工现场,连夜开展攻坚施工。在车灯、手电筒的照明下,15名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施工人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时值盛夏,夜间气温仍高达30多度,施工人员的工作服迅速被汗水浸透,大颗的汗珠不断顺着脸颊滴落。但他们顾不上擦,而是以更加忘我的工作状态,迅速开展固定抱箍、吊装变压器、安装跌落闸、压制接头、调试设备……

  23时40分,随着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及配套设备的安装完毕,并具备送电条件,商丘供电公司连夜攻坚战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强用电保障。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