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倒了扶不扶?虞城交警给你答案

2016-07-26 08:48 来源:映象网

  虞城交警与老人交谈

虞城交警与老人交谈

  映象网商丘频道 (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汪葆夫)7月25日,虞城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迎来一位不速之客,一位大娘提名道姓要找中队长吴红亚:“我是来报救命之恩来了!”这到底是咋回事?

  这位大娘叫张春玲,是虞城县城郊乡牛楼村人,今年69岁,系虞城县城管局环卫工人。7月23日,烈日当空,温度高达38度。在纱厂路和虞贾路交叉口的狗市打扫卫生的张大娘,汗流浃背,酷热难当,仍坚守在岗位上。正打扫着卫生,张大娘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呕吐,异常难受,一下子失去知觉,晕倒在地……

  “当时围了很多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们正在附近疏导交通,忙跑过去查看情况。”当时正在执勤的城区中队民警刘盛勋介绍说,“我扒开众人,一看原来是扫地的大娘晕倒了,二话没说就把大娘揽起来,移到树荫下,给大娘喂矿泉水。”

  刘盛勋一边抢救张大娘,一边让队友高梦雨去买冰糕和防中暑的药物,并让队友梁冰向中队长吴红亚汇报情况。民警用冰块物理降温,又喂了防暑药,不一会儿,张大娘就缓过劲来,慢慢睁开眼睛。这时,吴红亚驱车赶到,提出要送张大娘去医院检查,张大娘执意不让,说:“没事了。”民警们只得把张大娘抬上闻讯赶来的张大 娘老伴刘景荣的三轮车,把张大娘送回家。

  25日上午,张大娘专程赶到城区中队,一进门就喊:“谁是吴红亚,我是来报救命之恩来了!”原来当日大娘被抬上三轮车的时候,迷迷糊糊听人叫抬他的人:“吴红亚”,心里就想:这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要记住这名字,日后好报答人家。

  吴红亚笑着给张大娘解释:“救你的是刘盛勋、高梦雨和梁冰。”张大娘拉住吴红亚的手说:“这都是你带出来的好兵,那也得感谢你!”吴红亚也动情地握紧张大娘的手:“其实我们没做什么,都是举手之劳,你却这样感恩。有你这样的好群众,我们交警再苦再累也值了!”

责编:孟学君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