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商丘姑娘夺冠

2016-08-15 15:0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成绍峰)昨日上午,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女子散打52公斤级的比赛中,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散打队,在总教练刘海科的带领下,获得了一枚金牌。商丘姑娘李玥瑶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

  据了解,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于8月10日至14日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

  作为年度全国最顶级的武术散打比赛,本次比赛共有43支代表队269名运动员,149名领队、教练员、队医和43名裁判员参加比赛,比赛共设男子项目12个级别(48公斤级、52、56、60、65、70、75、80、85、90、100、100公斤级以上)、女子项目7个级别(48公斤级、52、56、60、65、70、75公斤级)。

  武术散打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利用踢、打、摔、拿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是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本次为期5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将“传承武术魂、演绎太湖情”。

  另据悉,在这次比赛中,共有4名队员进入女子散打52公斤级和56公斤级的决赛。其中,商丘籍姑娘李玥瑶获得52公斤级女子散打冠军。今年22岁的李玥瑶是宁陵县人,她13岁开始到河南嵩山少林寺附近的河南塔沟武校习武,曾参加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和第十二届全运会,并分别获得了56公斤级冠军和52公斤级亚军。2015年,在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二赛区的比赛中,李玥瑶就获得52公斤级冠军。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