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柳河镇10万斤甜玉米滞销 急煞农户

2016-08-26 09: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成绍峰)“我们镇有50亩甜玉米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却无路销售,我们请求媒体帮忙,看能不能给甜玉米找一条销路,减少农民的损失。”昨日上午,宁陵县柳河镇政府人大主席孔伟给记者来电。记者随后前去采访。

甜玉米滞销

甜玉米滞销

  在柳河镇柳河集村,记者看到成片趋于成熟的甜玉米,一望无际。剥开成熟的玉米后,记者发现籽粒饱满,如碎玉粒一样好看。

  当地农民谢清华等人告诉记者,今年麦收后,他们合作社联合农民种植了50亩甜玉米,而且甜玉米投资很大,每亩投资约300元,因此现在颗粒饱满。经过管理后,取得了大丰收。往年这个时间,甜玉米收购商都找上门来收购,价格也在每市斤八毛钱左右,如今不知是信息不灵,或者是其他原因,一直没有收购商过来,他们也无法联系上收购商。

50亩甜玉米急需出售

50亩甜玉米急需出售

  据了解,甜玉米适合鲜食和火腿肠加工原料,原本是副食品工厂企业的“香饽饽”。“现在甜玉米都成熟了,我们急着销售,价格优惠不说,而且如果客户需求量大,我们还可以送货上门。”谢先生等人说。

  “这50亩甜玉米,共生产甜玉米在10万斤以上。现在只卖了一部分,卖了还有八、九万斤没有销路,因为种的量比较大,没有渠道,农民们也不懂网上销售。靠零售的话 ,卖的比较慢,而且熟都是一个时间。作为镇政府,我们也急农民所急,希望需求甜玉米的企业,看到媒体报道后,及时与我们政府联系。当然,也可以与农户谢清华15090618341直接联系。届时,我们竭力为收购商和农民做好服务。”结束采访时,镇政府大人主席孔伟告诉记者。

责编:孟学君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