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第十届酥梨采摘节将于9月8日开幕

2016-09-07 13:4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梨园硕果压枝

梨园硕果压枝

  9月6日,记者从中国·宁陵第十届酥梨采摘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宁陵第十届酥梨采摘节将于9月8日开幕,届时将以“畅游醉梨园乐享美生态”为主题,整个节会持续到10月8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期间,将举办以生态休闲游为主的梨园自驾游、梨王争霸赛、民俗文化展演、特色农产品展销、文学名家梨园采风、酥梨电子商务基地揭牌仪式等12项丰富多彩的文化经贸活动。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当地组织的民间文化体育活动,自驾游到万顷生态梨园景区,游园品果,体验梨乡风情和农家乐趣。

  据悉,本届乡村游活动呈现四大亮点:

  (一)主题活动连连、简约不简单。本届节会精心准备了12项丰富多彩的文化经贸活动。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内容有反串、变脸、歌曲、舞蹈、模仿秀等,节目精彩丰富。主办方还推出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包括梨园农家游、梨王争霸、生态梨园自驾游、“张弓酒业杯”梨园徙步穿越行等活动。

  (二)旅游亮点多、游客好选择。本届采摘节,该县又重新打造2个旅游景点,与百年梨园、皇家梨园、金顶阁观景台等旅游景点相互呼应,为游客旅游提供更好更多的旅游选择。同时,游客远离喧嚣的城市,来到景区可以带上果篮,采甘甜梨果,感受采摘带来的情趣,观赏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还可以邀三五挚友自驾游梨园,在果的海洋、绿的世界里,放飞心情,享受乡野气息;也可以吃农家饭,享农家乐,体会具有浓郁特色的乡风民情。同时还能饱览700多年梨乡文化,领略新时代梨王风采,感受丰厚的葛天文化。

  (三)文化活动回归民众、群众充当主角。活动期间,我们将举办民俗文化表演、“张弓之梦”文艺演出以及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明星擂主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活动“回归”民众,百姓成为“主角”。在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中,以本地草根演员代替专业演出人员,节目主要围绕原汁原味的腰鼓、戏曲、歌舞、小品、器乐等贴近游客和市民口味的地方戏进行编排。其中,失传十余年的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宁陵县肘歌表演将重新编排后亮相节会,为游客呈献不一样文化韵味,“百姓演、百姓看”,宁陵酥梨采摘节成为“百姓大舞台”。

  (四)经贸内容丰富,农旅互动性强。本届酥梨采摘节主要安排传统文化大展示、旅游资源大推介、特色产品大汇聚等三大内容,凸显“旅游搭台、经贸唱戏”的特点,强化多元文化的影响力,促进经贸与文化互动发展,为宁陵增加了新亮点、新特色和新魅力。特别是河南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象市集》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将整合线上线下的优质资源,与宁陵地方整合结合,从下基层、公益、惠民的角度,用节目演出与新产品展销相结合的形成,打造出的大型公益惠民活动。届时,将有80家企业参与展销活动,产品琳琅满目,价值优惠到底,惠及宁陵百姓。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