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国土资源局影像实时回传 核实不实耕地

2016-09-27 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袁鹏 刘春洁)近期,睢县国土资源局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不实耕地调查核实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睢县国土资源局主要采取“四项措施”开展不实耕地核查、调查。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以耕保、地籍、规划、用地、利用、执法监察及各基层国土资源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核实不实耕地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认真开展不实耕地调查核实工作。

  落实工作制度。耕保股负责对不实耕地图斑是否改变耕地性质进行认定;对经耕保股确认为非耕地的,用地股对是否属于合法批准用地进行审查,并负责提供用地批准资料;土地利用股负责提供供地资料;规划股对是否属设施农用地进行审查,并提供相关备案资料;原投资开发中心对是否属于省备案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进行审查,并提供相关备案资料;对属于违法占地的由执法监察大队提供最新年度1:10000土地利用现状图件及遥感监测成果等相关内页材料,各相关业务股室要对各分项工作核实把关,确保上报数据调查清楚、定性准确、质量过关。

  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格按照系统要求,实事求是逐宗上报调查核实情况。要加强对调查核实成果的质量把关,采取跟班作业、数据审核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各乡镇在调查核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解决。

  全面认真排查。通过实地回传系统,对地块进行定位,规划核查路线,然后实地现场核查。在核查地块时,利用回传系统中的影像与现状进行比对,找准地块,定性该地块的问题类型,分别通过不同拐点和角度现场拍照,确保核查结果准确。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