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工商分局“红盾护农”确保农资安全

2016-09-28 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逯振典)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确保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积极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至目前,全系统共检查各类农资经营主体226户次,举办下乡服务活动5场次,抽检化肥52批次,解决农民投诉8件,立案查办农资违法案件18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该局专项行动着力做到三突出:突出重点区域。把中邮物流配送中心、供销农资销售网点、集贸市场等区域作为检查重点,开展拉网式检查活动,做到不留监管盲区;突出重点品种。把化肥、种子、农药、农机具和农膜等农业生产必需的农资品种作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突出重点农时。以夏播秋种等农资需求旺季为重点时段,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