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五中学开展第二期学员面试工作

2016-09-30 11:32 来源:映象网

  第二期学员面试

第二期学员面试

  映象网商丘讯(范东兴)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有效整合优质资源,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尽快让青年教师、骨干教师成长,在市、区两级教研室的支持下,9月27日上午,商丘市第五中学聂智名师工作室举行了第二期学员面试。

  该批学员是面对全区进行招募,他们来自不同学校,通过本人申请、学校推荐,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9位学员进入面试。市教研室书记李青峰、区教研室主任孙全珍、张维秀应邀担任评委,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聂智主持。

  八点整,学员们依据抽号顺序进行了面试,面试内容是对八年级上册《老王》一课做微课展示。面试老师们围绕着散文名篇《老王》展开了同课异构的教学角逐。他们经过潜心阅读文本,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流畅的展示了独到的教学设计,同样一节课解读的却各有千秋,彰显了他们各自的教学艺术,给与会的老师呈上一顿精彩的微课盛宴。

  微课展示结束后,聂智老师结合面试老师们的微课教学就散文教学教什么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他认为课文只是个跳板,教师要先有自己对文本的独特阅读体验,把感情的东西和语言文字结合在一起把阅读收获与学生分享,才能上出别开生面的语文课。

  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孙全珍讲话,说明了聂智名师工作室招聘的原因,肯定了工作室让全区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快速成长这一方向,并且相信聂智名师工作室一定会为睢阳区的师资队伍积累一大笔财富,进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商丘市教体局教研室书记李青峰以《谈谈语文教师的专业提升》的专题讲座为此次工作室第二批学员面试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李书记在讲座中强调“讲什么”远比“怎么教”重要,要有自己读懂文本的能力,多读鉴赏类的文章,从案例入手,关注名师,成为某一个或某几个专家的粉丝,多读他的作品,了解其精髓,关注他的成长史,订阅一本期刊,多积累、研究、寻机遇,就会成为名师,成就学生。

  

责编:孟学君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