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

2016-10-17 09:55 来源:映象网

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考核评价证书

考核评价证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尚海东 通讯员 窦心雅 孙少楠)10月15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动态管理第五周期总结交流会暨第六周期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院长韩传恩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称号,在会上受到隆重表彰。

  据悉,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创建活动是中国医院协会在单位会员中开展的大型自律活动,从2000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走过17年历程。活动坚持社会评价和质量评价相结合,坚持实行每两年一个周期的动态管理。经过前五个周期的动态考核评价,全国已有700多家医院被授予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经医院申报,河南省医院协会推荐,中国医院协会审核,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14年10月获准参加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动态管理第五周期(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创建活动。之后,按照《中国医院协会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动态管理第五周期考核标准》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各科室以“质量、安全、服务、流程、能力、环境、效率、责任”为核心,围绕“精细管理,患者安全”主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建工作。

  按照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动态管理第五周期考核评价工作统一安排,5月11日,中国医院协会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管理评价办公室主任哈敏带领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通过查阅资料、深入临床一线实地查看、走访患者等多种形式,对该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价。考核组专家高度肯定了该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核心制度落实、抗菌药物分级管理、优质护理服务、医院感染控制、医院细节管理等方面亮点突出,同时专家组对医院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之后,经过社会公示等程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动态管理第五周期考核评价。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