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到睢阳区调研检查基层司法所工作

2016-10-25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奎涛 方成)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基层处何处长一行在商丘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龄厂的陪同下,到商丘市睢阳区调研检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省厅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睢阳区司法局勒马司法所、文化司法所、新城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管理、学习教育、思想汇报、人员定位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翻阅相关卷宗档案,详细了解我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调研检查,何处长一行对睢阳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调处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为基层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三是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特别是对最新颁布实施的法律,及时组织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四是要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化司法所。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