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街道防控建筑施工领域事故隐患 确保生产安全

2016-10-27 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委会的工作部署,着力解决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平原街道多举措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责任与权力相统一的安全监管机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项具体细化,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员,实现对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有效管控。

  综合治理,群防群控。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广泛开展“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等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处罚措施。通过随机检查、暗查暗访、联合执法和重点执法等方式,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从严追责等执法措施。

  大力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企业健全企业全员应急培训制度,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内容,注重培训效果; 建立、完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形成覆盖全局、无缝链接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安全生产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响应和协调联动,加强应急物资、装备设备储备,确保在第一时间能够迅速调动应急队伍、调集装备物资。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