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平原街道:零距离服务促进城镇医保工作开展

2016-12-08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今年以来,平原街道以务实的作风,百分的努力,切实把城镇医保工作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力争为2016年的新型城镇医保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加大宣传引导,宣讲政策“零距离”。利用周末、节假日、农忙时期群众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街道、村(社区)、组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打消群众疑虑,同时在道路显要位置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城镇医保的意义、参保范围、待遇享受等内容,并通过宣传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使群众认识到投保的好处,不断扩大参保面。

  优化工作方法,服务群众“零距离”。将原先单纯的“在家等”保费收缴模式转变为“在家等”与“上门找”相结合的模式,双管齐下。街道、村(社区)干部针对生活不便的老年群众,亲自上门为其办理业务;对户籍已流出至外地的参保人员,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对接,为他们做好城镇医保关系的移交;对长期外出务工、经商的参保人员,则按全程代理的方式帮助他们缴费。这些惠民措施不仅给广大参保人员带来便利,也提升了他们对城镇医保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做好动态管理,明确目标“零距离”。对新增人员、户籍流动至外地和已死亡的参保人员,做好人员的动态管理。及时修改人员信息台账,认真做好人员名单的核销和增添。定期把最新的符合参保条件人员名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发至各个村(社区),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照任务,精准发力。

  ?深化考核督查,预警问责“零距离”。一天上报一次参保进度,一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村居和有关人员进行预警和问责,督促相关责任人切实把城镇医保工作紧抓在手,狠抓落实。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