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交警113辆“僵尸车”里甄别“盗抢车”

2016-12-12 08: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工作中,根据交管部门的工作特点,将辖区“僵尸车”列入甄别“盗抢车”的重点范围,要求民警深入城乡路段对无主车、报废车、闲置车逐一清查,筛选盗抢嫌疑机动车。

  该队组建专门警力,深入城区主要街道、胡同、巷道和乡村道路,对在街道上违法停放、路边闲置、无主车和报废车进行统一排查登记。重点登记这些车辆的车牌号码、车主信息和联系方式。对于无牌无证的“僵尸车”则要登记这些车辆的发动机号、车架号,观察这些车辆点火系统、车门和后备箱有无撬痕,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有无涂改或变更,并通过盗抢机动车管理系统进行比对。对于手续齐全的闲置车辆,通知车主及时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对于无盗抢嫌疑且达到报废条件的机动车予以拖离后强制报废,对于有明显撬痕或者篡改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有盗抢嫌疑的,组织警力进行重点调查车辆来源,确系盗抢车辆的,移交刑侦部门处理。

  自月初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该队共清理各类“僵尸车”113辆,其中强制报废36辆,筛选出盗抢嫌疑车2辆,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