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工学院举办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总决赛

2016-12-19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冯继明)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诚信校园建设。12月15日晚,商丘工学院由团学活动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商丘工学院"五个校园"工程建设暨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明德讲堂举行。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陈述

  本场辩论赛的正方为辩论与演讲协会三队,反方为医学院一队。两队分别以“善心是真善”、“善行是真善”为主题展开激烈的角逐。

  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后,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展开立论陈述各方观点。之后,各位辩手在本方观点的基础之上,从不同的切入点与对方辩友展开激烈的辩论,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辩论的本质就是讲道理,肯定同学们为本次比赛付出努力的同时,并指出各位选手的不足之处。经过了紧张激烈的比赛,本场辩论赛正方获胜。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颁奖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辩手们精彩的辩论到此告一段落,为期一个月的辩论赛已接近尾声。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季军的是籽菁文学社二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亚军的是医学院一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的是辩论与演讲协会三队。花蕾协会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陈梦悟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本次"五个校园"工程建设暨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五个校园"工程建设暨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商丘工学院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