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王集乡村妇盘鼓队 为文明乡村建设添亮色

2016-12-26 17:16 来源:映象网

腰鼓队增添了越来越多的成员

腰鼓队增添了越来越多的成员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秦玉良)“咚哐、咚咚哐……”12月20日下午,夏邑县王集乡新农村广场,20名村妇身挂盘鼓、手舞彩带,正在有板有眼地练习打盘鼓。这支由当地三名村妇自发组织的文艺腰鼓队,给平静的乡村增添了亮色。在农村,一到农闲时节,男人外出打工,妇女留守在家,日子非常清闲。她们为了消遣时间,或聚在一起打麻将,或凑在一块说短论长,生出许多是非。夏邑县王集乡政府针对这种现状,大力提倡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新风尚,积极引导该乡的妇女们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文娱活动。该乡妇女陈二存、杨卫红、班大忙在跳广场舞时相识,几人都有组织一个乡村妇女盘鼓队的想法。说干就干,她们几个买来盘鼓、服装,陈二存跟着电脑上的视频学习打鼓,学会后再教给大家。经过一个多月的苦练,盘鼓队不但鼓打得有模有样,而且队员发展到20人。

红红火火的腰鼓队

红红火火的腰鼓队

  自乡村盘鼓队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王集乡。为商家开业送吉祥,为婚礼送祝福,为村民送娱乐,陈二存等几个组织者很忙。“自组建了盘鼓队,天天快乐蹦跳,心里别提有多舒坦了!”陈二存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妇女加入进来,以前一进村就看见麻将摊,现在进村就能听到鼓响!”

责编:茹向阳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