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排查隐患

2017-01-06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祁长春 程杰)为进一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岁末年初的农机安全生产,夏邑县农机局切实加强领导,搞好宣传,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加强领导,制定方案。夏邑县农机局成立以局长夏敬明为组长,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邵振奇为副组长,机关股室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机安全大检查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机监理站,具体负责大检查的协调落实工作。该局结合本县实际,认真制定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分工抓,农机监理站具体抓落实,其他股室和二级机构配合抓的齐抓共管局面,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措施、时间进度安排等,确保了大检查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为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该局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宣传车下乡宣传、印发宣传单、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对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并树立先进典型,介绍其好的经验和做法,曝光和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突出重点,搞好大检查。该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负责检查辖区内所有农业机械生产经营单位,突出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农机销售企业、农机停放库(棚)等农机安全风险源,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重点机型及其驾驶操作人员。重点检查一是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年度检验情况;二是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的申领、换发、审验情况;三是查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驾驶证与准驾机型不符、伪造变造行驶证、驾驶证、未按规定检验、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未按驾驶操作规程作业等违法行为情况。同时,搞好农机安全检查台账、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的建立和整改落实情况。

  落实责任,强化追究。该局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积极建立“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农机安全大检查责任。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同时,强化问责,实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溯,对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加强协调,畅通信息。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期间,该局及时总结分析检查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加强综合协调,积极搞好信息汇总上报工作。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