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雨夜被撞致死 法网恢恢逃逸肇事司机终落网

2017-01-10 1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汪保福)2017年1月7日23时30分许,细雨霏霏。河南虞城县城郊乡郑庄村村民段某店铺打烊后打着伞回家,昏暗的路灯下,发现路面上似乎躺着一个人。近前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是村里的78岁的谢老汉,满脸是血,浑身透湿,奄奄一息,段某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这里有位老人被人撞了……”

  虞城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任付民率刘海防、郭梦华等民警出警,一面送受伤老人去医院急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一面在事故现场展开勘查。夜雨冲刷了一切痕迹,他们仅在现场捡到一只残破的二轮摩托的灯壳。案件好像迷乱的夜雨一样,让人不可捉摸……

  当夜,任付民带着民警开始冒雨调取郑庄附近当日22时至23时30分时段的摄像头。忙活了半夜,发现一辆二轮摩托嫌疑最大,只是昏暗不清,看不清人的长相和车牌号。他们一路追踪,发现这辆摩托在牛楼附近消失。民警判断肇事者应该就是牛楼或者附近村落的村民。于是他们马不停蹄检索当日5时至17时出牛楼的二轮摩托车,希望寻得一些蛛丝马迹。辛勤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经过一遍又一遍的甄别,一辆牌号为豫NXX738的二轮摩托浮出水面。驾驶人的发型和上衣和嫌疑车辆驾驶人的极其相似。黎明时分,民警们敲开了豫NXX738二轮摩托车主陈某某的家门,可是陈某某却矢口否认曾骑摩托车出过门。其母亲撒泼叫骂,阻拦民警调查。民警从陈某某家中搜到一辆黑色嘉陵大架摩托车,其前灯与现场遗落灯壳完全吻合。但陈某玉拒不承认肇事事实。

  任付民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警队,他不愿就此罢休,再次检索豫NXX738二轮摩托的录像,希望获得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一遍又一遍,突然他眼前一亮,在镜头中,每次豫NXX738摩托车出现的时候,后面不远总是跟着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任付民兴奋地拍案而起:调查白色现代轿车!民警们来不及休息,立马驱车调查牛楼村白色现代轿车的信息。经查,白色现代轿车牌照为豫N524XX。车主为陈某威。民警们迅速将陈某威控制。

  在民警强大的攻势下,陈某威很快败下阵来,交代了雨夜罪恶的一幕。

  原来,因为天下雨,闲来无事的陈某玉与陈某威等几个堂兄弟一起打麻将。天色将晚的时候,有人提议,到县城某酒店宵夜,大家立即响应。哥几个在一起喝了二斤白酒和很多瓶啤酒。由于人多坐不下,陈某玉自己骑了一辆摩托车,其余的都坐在了陈某威的现代车中。因为下着雨,回家的时候,陈某玉骑车的速度比较快。白色现代轿车就紧随其后。

  谁知到了郑庄,胡同里冒出来一位老头,刹车不及,陈某玉的摩托车一下子撞了上去,连人带车翻倒在地。陈某玉看四下无人,扶起摩托快速离开现场。

  陈某威说:“我当时迟疑了一下,想想还是少管闲事为好。也开着车离开了。”

  在铁的证据面前,陈某玉再也抵赖不过,只好低下了脑袋,供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