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提前部署 应对2017年春运

2017-01-12 09: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志刚 宋振霞)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十一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未雨绸缪,研究部署2017年春运工作。经预测,春运期间,虽然旅客运输量将有所下降,但为了确保春运有序开展,商运集团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运输方案,及时应对客流变化,让旅客平安返家,快快乐乐过大年。

  2017年春运有以下特点:一是启动时间早,比上一年提前了11天,学生流、务工人员返乡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走得快、峰值高的特点。二是运输方式多样化,网约车、顺风车等新型出行方式不断发展,群众出行方式呈现多样化。三是中短途客流和农村乡镇客流会出现明显增加现象。四是特殊天气状况仍会出现。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仍会出现雨、雾、雪等恶劣天气。

  为了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商交运集团十一公司提前准备,科学调度,优化运力,发挥正班潜力,合理安排加班包车,全力以赴满足旅客疏运要求,确保春运工作安全、高效、优质、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管理,对公司所属车辆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教育宣传情况、驾驶员上岗情况、车辆例保情况、车辆GPS监控情况、车辆运行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情况、责任追究情况等。二是将整治“三超一疲劳”,贯穿春运始终,以扎实的管理保障春运工作开展。三是本着“方便旅客,方便农民工“的目的,包车上门,做好优质服务,提前派专人到旅客密集地区考察,掌握了解旅客的流量、流时、流向,及时安排包车。四是严把车辆技术关。加强车辆例保检查,凡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坚决予以停运,整顿合格后方可参与春运。五是严把驾驶员春运资质关。进行驾驶员培训,持证上岗,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取消参与春运资格。六是所有参与春运的车辆强制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实现实时监控车内状况,杜绝超速、超员等违法经营行为。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