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农村七旬老党员李如田热衷农业科普获殊荣

2017-01-12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民善)李如田是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杨洼村一名73岁老党员,多年来他坚持不渝地普及和实践农业科普技能,并取得了出色成效,带富了一方百姓,曾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评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带头人”殊荣。

  为贯彻党的富民政策,充分发挥基层科普组织和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创新热情,提高城乡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社会主义和谐社区建设,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实施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李如田由于创办了“特种苗木繁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吸纳了周边的一些村民为会员,实行抱团取暖,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走共同富裕之路为宗旨,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技术含量和亩均产值,让一些群众从中受益,备受好评。他也因此被评为2016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带头人”,也是商丘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