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古宋办事处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加快发展

2017-01-12 1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朱创业 赵越)睢阳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及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后,古宋办事处高度重视,作为承载着睢阳区各项中心任务和重点工程建设重要职责的核心区域,古宋办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睢阳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这一目标,扎实推进“十大任务”落实,推动办事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认真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及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后,办事处党委于1月11日立即召开党委会议,对照区委、区政府会议要求,研讨落实各项工作。当天又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组织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会上,办事处主任孙道广对全会精神向大家进行了认真解读,党委书记郑献民作会上发言,明确全会提出的今后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了专题安排部署。同时,办事处党委将全会工作报告下发至办事处各科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定位,切合我区的区域优势和发展前景,提出的“三年大变、五年巨变”的跨越式发展道路,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增强了工作目标的责任感与动力。

  一是着力谋划,把全会精神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就区委五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办事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力作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担当,亲临一线,全力营造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发展氛围。扎实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以“马上办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畅通。二是加快大棚户区改造。抓住国家棚户区改造机遇,全力推进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完成接下来25个自然村的房屋征收任务。加快居民安置,把古宋的一流服务贯穿于安置用地的手续办理和安置房建设的每个环节中,切实改善拆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三是提升城市面貌。为市、区的道路新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搞好服务,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确保“路网”建设顺利推进;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快实施古宋河、忠民河等城区内河治理,建设古宋河畔滨河公园,着力统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河道生态景观环境修复,确保“水网”建设顺利推进;积极主动,配合市政部门,抓好汉梁文化公园二期、大运河遗址公园的建设,确保“绿网”建设顺利推进。以数字化城管中心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各种污染物治理专项行动,实现睢阳城市精美、乡村秀美、城乡融合,天蓝水清,宜居宜游。四是全力实现信访稳定。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坚持打防并举,为我办事处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继续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做到信息提前掌握、措施提前研究、做做提前介入,做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到任务迅速明确、人员迅速到位、行动迅速作为,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决心和信心,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态度,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决心和信心,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助推睢阳翻天覆地大变化。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