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登车监管”保春运行车安全

2017-01-16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运启动首日客流明显增加,营运性客车易存在超员超速、乘客易携带烟花爆竹等“危运品”上车,给行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采取民警“登车监管”的管理模式,强化春运首日安全监管。

  该队要求各股室、执勤中队派出民警,根据自己的管辖范围和路段,分别在春运首日登上当日首发的长途客车、城乡公交、市内公交等客运车辆,对客车司机是否按规定携带证件、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和应急敲击锤,是否按规定对车况进行检查、客车是否按核载人数载客、乘客携带的行李内是否有烟花爆竹等“危运品”、车内是否按规定粘贴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提示标语等安全举措进行检查。并采取随车查看的方式,查看客车行驶路段是否存在急转弯、窄路危桥、靠近水塘等隐患点段、是否存在跨路集市、司机能否做到系好安全带等不利于安全行车的安全隐患。行车途中跟车民警要对乘客采取现场宣讲的形式对乘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广大乘客明白携带“危运品”以及司机违法行车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安全隐患,从而自觉禁带各类“危运品”。乘车中发现司机违法行车一定要向交管部门进行举报,确保出行安全。

  “登车监管”举措的实施,有效地保证了春运首日客运车辆行车安全,提高了广大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客车春运期间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茹向阳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