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汇柘城:“炽天使”公益组织走进柘城皇集乡

2017-01-16 1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杨 陈潇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孟子·梁惠王上》中一句脍炙人口的诗句,而在柘城农村有些留守老人,因生活窘迫、膝下无依、失去劳动力等种种原因,节日只得简单度过。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关爱农村留守老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2017年1月14日下午,“炽天使”公益组织开展了以“情暖冬日——献爱心,赠温暖”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先后来到商丘市柘城县皇集乡敬老院与易周村,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以及乡镇8个困难户送去了共计价值六千余元的米、面、粮油、肉食生活物资以及1600元的现金。

  炽天使”首先来到了柘城县皇集乡敬老院,据该乡党委书记解耀介绍,该敬老院共有孤寡老人及五保户共137人,其中在敬老院长期入住的有66人,分散五保户71人。这些老人大部分无依无靠、家庭相当困难,部分老人生活不能自理。

  对于“炽天使”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到来,敬老院的老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炽天使”们紧紧握着老人们的手,闲聊家常。对于“炽天使”的热心陪伴,几位老人面露幸福微笑的说:“感谢你们还惦记着我们这些孤寡无所依靠的老人,虽然没有儿女的陪伴,可是有你们的关心照顾,我们也就不觉得那么孤单了。”

  随后,“炽天使”陈潇璇、贾佳带领部分成员又在该乡挂职副书记史志新陪同下前往易周村8家特困户家中,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现金等生活用品。

  就此次活动, “炽天使”负责人路鹏说:“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要把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让更多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炽天使”是由一群优秀青年自成立的一个高端社群,其涵盖公益、商业、时尚等多个社会领域。数九寒冬温暖日, 困难之处现“天使”。

  

责编:茹向阳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