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谢集镇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2017-01-18 15: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民善)春节临近,为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集中人员,突击行动,精准发力,严格治理,确保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一是推行属地管理机制。该镇进一步明确人员抓落实,推 行属地管理机制,将监管责任层次分解责任到人,网格管理,形成分管领导、工作片长、包村干部、行政村负责人齐心协力共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二是地毯式排查隐患。要求责任干部坚持每天深入基层一线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围绕加油站(加气站)、燃煤个体商户、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网点、交通要道、施工场地、公共娱乐场所和过节食品等领域展开地毯式排查,本着随排查、随治理、随打击的原则,确保排查一处安全一处,把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联合执法不留情。为形成高压态势,该镇结合派出所、工商所和交通管理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强制排除安全隐患,对于不予配合且存有安全隐患的当事人除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外,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四是村村明确安全生产信息员。为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该镇为全镇各村(企业)分别明确了安全生产信息员,定期做好有关信息的上报工作,随时掌控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为快速精准治理安全隐患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