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王艳玲靳克文到商丘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体

2017-01-24 08:4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王艳玲、靳克文在市委书记王战营陪同下看望慰问困难群体。本报记者 傅 青 摄

王艳玲、靳克文在市委书记王战营陪同下看望慰问困难群体。本报记者 傅 青 摄

  带着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亲切关怀,1月23日,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莅临我市,看望慰问困难企业职工、困难群众、敬老院老人、劳动模范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等随行。市委书记王战营、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副市长倪玉民陪同慰问。

  王艳玲、靳克文一行首先来到梁园区李庄乡敬老院。一下车,王艳玲就与老人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王艳玲、靳克文还走进老人们的宿舍、餐厅,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王艳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敬老院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悉心照顾,嘱咐敬老院负责同志要尽职尽责,多为老人办一些实事、好事,确保他们安享晚年。王艳玲、靳克文还先后到李庄乡关庄村3户困难群众家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赵龙海是一名残疾人,在他的家中,王艳玲、靳克文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嘱咐乡、村干部和民政部门要给予更多的照顾。刘启业今年65岁,由于年轻时超负荷工作,落下一身病。在刘启业家中,王艳玲、靳克文与他亲切交谈,鼓励他增强生活信心,祝福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接着,王艳玲、靳克文一行来到市盐业公司,为公司职工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王艳玲指出,盐业体制的改革,对全体员工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也是很好的发展机遇,大家要转变观念、抓住机遇、迎头赶上,迎接新的考验。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企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王艳玲还要求公司负责人一定把困难职工的生活照顾好,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河南路桥集团远大工程公司,王艳玲说,春节将至,大家辛苦了一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给大家拜年了。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转变经营理念,创新发展观念,进一步开拓市场,把公司做大做强。王战营向王艳玲、靳克文一行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他说,该公司有好的基础、好的队伍、好的工程质量,是一个很有希望的企业。他希望面对新的形势,公司要增强信心、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市场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

  随后,王艳玲、靳克文还慰问了睢阳区特困职工王慧娟、劳模徐友荣。王慧娟今年44岁,是睢阳区胜利小学的一名教师,2016年检查出患有重病,爱人又下岗,生活拮据。在她的家中,王艳玲、靳克文鼓励她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相信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一定会战胜病魔。并嘱咐工会和教育部门负责人,要给予她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徐友荣是一名劳动模范,现年78岁,思想积极、品德高尚。在他的家中,王艳玲、靳克文与他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王艳玲说,过年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看您,感谢您为党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您。祝您新春愉快,有一个快乐的晚年。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孔 慧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