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周集乡:扶贫草莓熟了 摘草莓助力致富路

2017-02-17 14: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近日,天气逐渐回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宋楼村草莓园内生机勃勃,碧绿的叶子底下露出一簇簇玲珑剔透的草莓。 “草莓吃起来真甜,还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媒体采风团的记者来到这里,尝过草莓后,忍不住赞叹。

  草莓长的精致,味道又好,可为什么会造成滞销?周集乡宋楼村党支部书记范支书坦言:“这个基地是我们宋楼村的发展扶贫重点项目,该基地一期投资120万元,占地60亩,已建成大棚21个。现在草莓已经成熟了,但因为知道的人不多,所以销路也不是很好。”

  据了解,该草莓基地采用梁园区双八草莓基地的技术,乡政府聘请技术员免费为群众提供指导。在管理上,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集中培训种植户,实现与市场的有效连接。目前,有54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可安置劳动力80余人。

  种植户告诉记者:“我们种植的是香莓,这是草莓里面最好的一个品种,大概每亩能产3000斤。现在草莓熟了,每天都可以进行采摘。”

  该种植基地离市区较近,周末,可以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摘草莓啦,在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还帮助宋楼村的乡亲们脱贫致富啦。

责编:茹向阳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