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6-11-30 10:39 来源:映象网

许昌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许昌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11月30日上午,由许昌市农普办主办,许昌县农普办承办,魏都区、开发区、东城示范区协办的许昌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市北海广场(许昌县政府办公楼前)召开。

  据了解,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省情省力、市情市力调查。通过农业普查全面查清许昌市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业生产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找准农业农村发展的差距和短板,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许昌市实现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普查对象是许昌市范围内的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政府。普查的行业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农业普查是国家大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普查对象应积极参与,配合农业普查工作不虚报不瞒报不拒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侯文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