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爱心团队走进敬老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2016-12-02 09:32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共赴敬老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为老人们检查身体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大彩电

包饺子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昆仑)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2016年11月30日,河南省第三监狱携手中国好人任万祥与禹州市扶人协会等爱心团队走进该市方山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电视机、棉衣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为他们做健康检查,在寒冬之际为老人们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方山镇敬老院是一家由乡政府出资建立的敬老院。院内住着70余位孤寡老人,他们仅靠政府每人每月发放的334元生活补助度日。河南省第三监狱宣传干事魏庆豪在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对方山镇敬老院展开走访和调查。在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老人们虽然在敬老院由政府出资照顾,基本能解决温饱问题,但日常生活物资极为匮乏,日子过的较为艰辛。

  作为爱心团队成员的魏庆豪将这一情况向单位领导汇报后,监狱系统立即掀起“节约资源,共产大爱”活动高潮,并挑选出一台使用过的47寸背投大彩电和35个暖水瓶,以及棉衣、书籍等物品捐献给老人们使用。魏庆豪又联系中国好人任万祥、禹州市扶人协会成员和爱心企业人士共同来到敬老院,对老人们进行亲切慰问。

  “老人们虽然生活质量不高,但他们都很乐观。每次带领爱心团队来到敬老院看望和慰问这些孤寡老人,我们大家都会为他们知足常乐的精神而感动,真心祝愿他们能够晚年幸福!”在活动现场,任万祥看到朴实的老人们乐呵呵地抱着物资相互交流时,道出了自己真实的情感。

  捐助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走进餐厅,共同包饺子,与老人们吃了一顿热闹的团圆饭,让老人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从事医护工作的志愿者还为每个老人量血压、按摩,讲解日常健康知识,增强老人们的健康意识。 敬老院的赵大爷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爱心团队,为我们送来了爱心和温暖。”临别时,老人们与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