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联合东道影视摄制公益微电影《母爱的味道》开机

2016-12-05 09:48 来源:映象网


《母爱的味道》襄城开机


拍摄现场


拍摄中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战军)母亲思儿心切,进城看望儿子,儿子这才意识到“半年时间里,也只是打了几次电话回去”。看着面前苍老的母亲,儿子深深的感触到“内心未尽的守候,幸福而折磨”。

  12月1日,公益微电影《母爱的味道》在襄城县双庙乡虎张村开机拍摄。影片以蒙太奇手法推进:母亲呵护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儿子,画外音传出的却是6岁儿子的“嬉闹声”;6岁儿子撒娇的“表情”与25岁时感激的“神情”蒙太奇手法切换;25岁时儿子“埋头喝下一口面汤”与40岁时儿子“抬头咽下一口面汤”蒙太奇手法切换等表现手法,使得故事温暖而感人。

  故事以“再寻常不过的一碗面”为红线,通过普通人的生活片段,以平易近人的口吻,和真实坦诚的镜头语言,抓住人物内心的情感走向,按照专业电影的叙事手法设定镜头语言和部光,由故事内容带动内心的情感,让观众找到朴素而真实的触动点——珍惜吃到嘴里的每一口食物,珍惜不可等待的每一分亲情!

  大都市的餐厅内,看着只身从乡下赶来的母亲,儿子放飞思绪、联想到了自己第一声牙语“妈”,恰在此刻,母亲轻唤面前“发呆”儿子的小名——宝儿!一虚一实,恰如其分,这一“匠心”收尾,是《母爱的味道》一个感人看点,戳人眼泪。

  《母爱的味道》全演员阵容拍摄,青年母亲由曾出演《守望那小子》、《忠诚卫士》等剧的青年演员徐佳蕾饰演,中年母亲由参演《大河儿女》、《大宅门》等剧的知名演员陈秀琴饰演,幼年儿子由曾与奚美娟联合主演院线电影《老娘亲》的小童星李恩泽饰演,青年儿子扮演者常世铖曾出演《我是红军》、《传奇大亨》、《孤芳不自赏》等角色,中年儿子邀请曾出演《琅琊榜》、《大河儿女》的知名演员孙魏担纲。

  据悉,公益微电影《母爱的味道》由河南万杰智能股份“易面”荣誉出品、乐视影视联合东道影视联合摄制,将于2017年元旦全网首映。

映象网·在

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