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工商局魏都分局“两证整合”登记制度全面实施

2016-12-05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肖玲)12月1日上午,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第一份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发放到经营户手中。这标志着魏都区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全面实施。

  据悉,2015年12月,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工商总局、税务总局研究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问题;今年全国人代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反复强调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把登记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8月29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工商总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的统一部署,河南省自2016年12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

  记者从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了解到,为确保 “两证整合”改革切实得到贯彻落实,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该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同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推进这项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充分认识“两证整合”的重大意义,这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把它作为当前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加强宣传。在各工商所窗口通过多种方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个体工商所提前做好宣传发动,指出改革实施后,只需填写一份表格、提交一套资料、向工商一个部门提出申请,大大简化了市场准入手续,降低了投资创业成本,让投资者省心省事省力,对鼓励创业,推动大众创业具有重大意义;三是积极培训。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内网发放学习资料、分局组织统一培训等方式,组织相关单位、相关人员,特别是各工商所窗口工作人员加强有关“两证整合”背景、意义、内容、实施等事项的学习,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两证整合”的重大意义,思想重视,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12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顺利实施。

映象网·在

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