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环卫处专项整治主次干道及环卫基础设施

2016-12-09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新峰)近期,禹州环卫处结合主次干道、环卫设施整治标准,对照全国爱卫会对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暗访检查中反馈的问题,扎实开展主次干道、环卫基础设施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主次干道保洁不到位、环卫基础设施不达标等问题,持续提升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发挥环卫基础设设施的城市服务功能,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整治活动,15个环卫管理所健全保洁制度,按照辖区分工和部门职责,对所管辖的主次干道进行了详细的问题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扎实开展街道清扫精细化作业,全面清理主次干道路面(含绿化带内)杂物、垃圾、污水、粪便、积尘等,确保路面整洁。同时,及时清掏擦拭果皮箱,保持果皮箱内外壁清洁,箱体周围无散落垃圾;站厕办组织开展了垃圾中转站公厕集中治理活动,全面检修站厕设施设备,确保运转正常,严格开放时间,及时消毒,做到了公厕内部无异味,站厕周边无卫生死角,病媒生物治理到位,“四害”密度达标。

  同时,3个汽车队、修理班及时维修保养垃圾转运车辆,每日收车后对环卫专用车辆车体进行清洁,在垃圾转运过程中做到全密闭运输,有效避免垃圾遗撒造成环境二次污染,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清运率达到100%,无漫站、积存垃圾现象。

  督查室组织人员对整治活动进行全程督查,采取日常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编发《督查通报》予以公开。对专项整治行动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治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