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通过本级自验

2016-12-12 09:42 来源:映象网


自验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12月9日,禹州市政府召开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自验会议。会上,禹州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的指导精神、遵循原则和划定基本情况,技术协作单位详细汇报了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相关成果及数据资料。

  此次自验会议,来自市发改委、财政局、监察局、市政府法制办、农林局、规划局、住建局、水务局、国土局等部门的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市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通过自验。会议要求禹州市国土局、农林局会同技术协作单位尽快对划定成果进行完善后上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初验。

  据悉,自去年6月份以来,禹州市按照上级要求,遵循“先行划定城市周边、交通沿线基本农田,再划足补齐城市周边以外区域基本农田”的工作步骤,深入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经过一年半时间的努力,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已基本确定。全市调出基本农田面积1881.73公顷,调入基本农田2662.40公顷,划定后基本农田面积为76481公顷,其中城市周边经过核实举证共划定基本农田面积5230.95公顷,占城镇周边现有耕地总面积的59.28%,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114.72万亩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又保障了禹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确定的74.3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和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用地需求,确保了划定后基本农田质量总体不降低,全面提升了基本农田保护水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