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王洛食药监所努力打造学习型基层监管所

2016-12-13 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振宇)近日,记者从襄城县王洛食药监所了解到,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所自年初以来,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创新形式、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着力激发整体队伍学习的内动力,广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基层监管所。

  自我加压,向书本学习。年初制定学习计划,布置学习任务,规定学习时间,明确学习纪律,做好学习笔记,保证学习质量。每周一召开所务会,固定一个小时为学习时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政治学习把握国家的政策方针,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行动上同上级主管部门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四品一械”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业务能力,提高监管水平。

  积极向上,努力向“行家里手”学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邀请县局业务骨干、稽查能手到王洛监管所言传身教,通过现场检查“传帮带”,传授执法技能;所长亲自带领全所同志走出去到县局相关业务股室和兄弟所,学习监管经验,做到“取长补短”、博采众长。

  放下身段,虚心向相对人学习。相对人中有从事某个行业时间长、业务精的,多向他们学习相关知识,特别是医疗机构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规范经营的餐饮店主、有着丰富经验的化妆品销售员等,有助于更好地开展日常监管工作。

  不走过场,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全所组织开展的自学、对村级协管员进行的业务培训和对相对人进行的培训,由所里每一位同志轮流负责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开始领学,并亲自负责学习材料的搜集整理,做到不走过场、脚踏实地、学有收获。

  机会均等,全员接受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针对省、市、县局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王洛监管所积极抽调人选参加,并及时调整任务安排,让参训人员安心学习。截至目前,全所共接受各类培训共计78人次,人均超过60课时。

  同步提高,所员之间相互学习。全所成员之间随时随地,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遇到问题,集思广益,共同解决,力争实现双提升、共提高,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