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产业集聚区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活动整治

2016-12-14 09: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瑞芬)近日,记者从鄢陵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贯彻《党纪处分条例》,该区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活动整治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围绕治理内容、治理范围、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了解此次整治活动的目的任务、内容和纪律要求;促使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提高认识,开展全员思想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危害,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率先垂范,兑现拒绝收送承诺。该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对收送礼金问题率先表态,带头拒收、带头不送礼金,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全体在编在岗职工现场签订《党员、干部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

  自查自纠,如实报告。坚持“横向”到各部门,“纵向”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贵重物品等行为进行深度的自查自纠。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自查,并如实向纪检监察室报告情况,如实填写《党员、干部上交礼金登记表》。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进行处理。

  严肃查处,铁面执纪。纪检监察部门要拓宽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对专项治理后不止止、不收手,依然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漏报、瞒报等问题的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从严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