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四级联动应对冬峰

2016-12-16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焦永生)12月14日,在许昌市长村张乡营孙村孙庄台区,许昌供电公司长村张供电所员工郑跃峰正在对分包的台区设备进行监测检查,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台区分包是该公司四级联动应对冬峰保供电工作的其中一项。

  度冬期间,受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取暖负荷攀升等因素影响,许昌市、县配网区域性、时段性供电紧张局面在一定范围内仍将存在。为保障度冬期间城乡居民可靠用电,许昌供电公司把度冬保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市、县公司主要负责者为第一责任人、相关专业协调配合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供电服务保障体系和沟通协调机制,严格保供电包干制度落实,实行市公司包县公司,部门包班组,班组包线路,个人包台区,一级包一级,一级保一级,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人、考核到人”。

  在联动工作中,许昌供电公司实施四个强化,确保度冬保电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台区运维管理,合理配置配变保护,避免发生因保险配置不当发生配电变压器烧损现象,确保万无一失;强化配变运行监视,深化PMS配网运维管控模块应用,实时监测配网设备重过载情况,及时发布预警,第一时间采取转移负荷,更换配变等措施,保障客户正常用电需求;强化设备巡视检查,进一步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运行隐患,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强化应急举措,备齐备足常用抢修物资,补充完善相关应急方案,对重点台区和线路制定“一线一策、一变一策”应急方案针对不同情况,做好应对措施。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