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供电公司:安全纠察“小题大做”

2016-12-20 14: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丽芳 王海荣)12月19日,长葛市供电公司10千伏方于线井井通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纠察人员正在现场纠正安全围栏设置不规范、个别施工人员未挂防护绳等细节问题,并让相关人员在违章记录上签字,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

  据悉,随着年末岁尾的临近,智能表安装、井井通工程等各项作业都在加紧实施,长葛市公司全面加强安全管控,本着“小题大做”的原则和态度,认真查找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强化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纠察,严格对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安全管理规定,从人员到岗到位、现场管理细节、作业过程进行全方位的跟踪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记录,做放大处理,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反思教育和再学习,举一反三地提高一线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消除思想缺陷,做好源头治理。同时,该公司将“安全质量监督微信群”作为违章曝光台,要求施工人员每天上传作业内容、工作票和现场照片,方便纠察与共同监督,从戴好一顶安全帽、系好一根安全绳抓起,不漏掉任何安全生产环节,营造“人人都是监督员”的氛围,促使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公司反违章纠察队共计下施工现场668次,现场纠正不规范行为292起,审核变电专业工作票1541份、线路一种票160份、带电作业工作票74份,下发整改通知书39份,对纠察、审核出的违章行为实行顶格处罚,绝不手软,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等行为,将各类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