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十里铺镇紧抓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

2016-12-27 11:01 来源:映象网

督查组对正在改造的托幼机构食堂提出改进意见

督查组对正在改造的托幼机构食堂提出改进意见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田润土)近日,襄城县十里铺镇组织镇食安办、食药监所、综治办、派出所、中心校等单位联合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从督查情况看,该辖区各学校(托幼机构)基本能够按照《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并对照11月份全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集体约谈会要求,积极抓好有关问题整改。前期因主体资格证明材料缺失无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部分学校(托幼机构)对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互联网+明厨亮灶”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使用手机APP软件现场检验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效果

使用手机APP软件现场检验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效果

  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个别学校(托幼机构)仍存在食堂硬件设施较差、区域设置和流程布局不合理、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不规范、餐具清洗消毒和保洁规定落实不到位、食品经营许可申请资料提交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食堂改造升级建议,明确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责成有关学校(托幼机构)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整改期限结束后,襄城县十里铺镇还将再次组织集中督查,现场检验整改效果,对仍不按照要求整改的,将依据《食品安全法》、《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严厉处罚和严肃处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