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公路局抢抓机遇 全力打造许港物流大通道

2016-12-27 11:05 来源:映象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12月27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由许昌市公路管理局通报省道225线许港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就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何防治扬尘污染等民生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项目是许昌市2016年度10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类项目,起点位于许昌市北环,沿魏武大道向北,经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县、长葛市,终点在长葛与新郑交界处,全长31.8公里,总投资3.2亿元。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八车道。截至12月20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9%,计划2016年底前完成除下穿京港澳高速立交桥外其它主体工程施工。

  据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张长江介绍,该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对项目建设程序进行了全方位监管,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廉洁工程。

  在项目建设中,该局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许港快速通道项目建设里程长、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紧。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始终坚持“大员”上阵,局长负责项目整体工作,3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施工组织、环境协调和日常督查等工作,抽调6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技术干部常驻工地。同时,结合项目实际,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施工单位加大施工机械和人力的投入,延长作业时间,交叉作业,全力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

  严格工程质量管理。该局在项目建设中,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四级质量保证体系。针对冬季施工的特点,制定了《冬季施工管理办法》,细化作业流程,明确各分项工程具体施工要求。同时,积极推广工序质量节点实施监控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对项目建设各工序、各环节进行时时动态监管,全力打造优质工程。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局要求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中严格按照“六个百之百”的工作标准进行作业。坚决做到施工工地周边全围挡、物料堆放全覆盖、出入车辆全冲洗、施工现场地面全硬化、渣土车辆全密闭运输,有效防治扬尘污染。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印发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手册》,做到每人一本,强化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

  全力打造廉洁工程。许昌市公路管理局始终把打造廉洁公路作为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的主要抓手。制定完善了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与施工单位分别签订廉政风险防控目标责任书;要求局纪检监察部门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管,对设计变更、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堵塞漏洞,全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据悉,许港快速通道项目的实施对实现许港一体化、郑许一体化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推进郑许融合发展,交通对接先行,对许昌及沿线经济发展具有巨大带动效应,是许昌至航空港,甚至是豫南地区与航空港对接的主要物流通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