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局开展党建述职评议 及时校正工作导向

2016-12-27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近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评估年初以来国土系统党建工作,检查督导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找问题,明要求,积极适应形势需要,校正党建工作导向。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成员和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直工委领导刘景伟莅指导。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魏都区分局、示范区分局、开发区分局、东城区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地产交易中心等6个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点评以及平时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开展了现场测评。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长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要求,从“主体”“主责”“主业”上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强调要深刻理解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把握大局、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等抓基层党建的三种能力。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上下一体的管党职责、齐抓共管的联动履责、优胜劣汰的考核查责等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在更加明责基础上促进党建工作目标落实。

  会议点评意见认为,系统各支部党建工作按照市直工委年度安排和局党组具体部署,围绕国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清晰,组织结构和党员队伍建设能够高标准定位和高质量实施,“五个国土”建设活动成效显著。同时指出,个别基层领导干部存在着经验不够丰富、作风不够扎实、敬业精神滑坡、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提出要严以律己、要精诚团结、要敢于创新从而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工作要求。

  据悉,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近年来在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上,注重压力下传,实行部署、督导、考评和整改一体化,以问题导向为抓手,有效防范了主体责任层层递减的问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