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食药监南关所开展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专项检查

2016-12-29 09:56 来源:映象网

药品检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慧 李志伟)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南关所了解到,为规范辖区内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流通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买卖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行为,该所于12月22日起对辖区内诊所和药店进行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该所发现辖区内多数药店能够按要求设有麻黄碱药物专柜,并在显著位置摆放有“购买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请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单次购买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等警示语,营业员在出售麻黄碱类药品时能够主动索要顾客身份证并进行登记。

  该所执法人员对针对个别药店执业药师经常缺岗,拆零药品的装药袋不符合国家法律有关规定的情况,当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食药监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到药店凭处方购买处方药,购买麻黄碱复方制剂请出示身份证。如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及商家不法行为,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