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花都·香飘九州” 鄢陵赏梅正当时

2016-12-30 16:57 来源:映象网

蜡梅

蜡梅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12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鄢陵花博园主会场和新科园林分会场,了解园区为即将到来的第六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所展开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一走进分会场新科园林种植大棚内,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据新科园林经理、鄢陵古桩蜡梅培植技艺传承人于发科介绍,该园林种植的蜡梅、梅花占地面积大约四五十亩,“蜡梅的花瓣蜡质厚,色泽金黄似蜜蜡,所以称为蜡梅。我们这里主要是以古桩蜡梅、梅花为主,精心打造的各式各样独特风格的盆景观赏性较高,相比去年来说,今年园林内增加了不少古桩红梅,在2017年1月6日开幕的文化节活动期间,新科园林作为免费的开放式步行景区,届时欢迎游客前来赏花。” 

分会场新科园林

分会场新科园林

于发科介绍棚内的盆景

于发科介绍棚内的盆景

  “目前,花博园室外布展已基本结束,室内的布展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室外布展工作重点分为主景的建设以及蜡梅、梅花的规划种植两大部分,主景是把原来的立体图景进行修复,较之去年不同的是,以蜡梅为中心所建设的“梅开花都”花坛主景,由红、黄两色植物组成,红色代表红梅,黄色代表蜡梅。室外蜡梅、梅花的造型有一千多株。”花博园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运筹说 “今年室内会展中心展出不同品种的蜡梅、梅花有500多盆,此外还有插花作品展和摄影书画展。” 

鄢陵花博园园区内景致

鄢陵花博园园区内景致

鄢陵蜡梅冠天下

鄢陵蜡梅冠天下

  据悉,第六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主题为“梅开花都·香飘九州”,会徽是以蜡梅、梅花、飞鸟、山水、旭日为元素的图案,吉祥物为二梅仙子鄢艳、梅美。本届文化节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中国蜡梅梅花文化,加强科技研发和文化交流,为广大花农、群众、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交易、赏梅的平台,并着力推进蜡梅梅花的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不断扩大“鄢陵蜡梅冠天下”的品牌影响,努力将鄢陵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蜡梅梅花生产区、观光休闲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