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举办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2017-01-03 09:55 来源:映象网


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活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韩丹丹)近日,许昌市政府及食安办与魏都区政府联合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活动,市区两级政府及食安办、食药监、卫计委、农业、畜牲、公安等相关部门10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的应急处置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救援处置能力,有效处置食品安全事故。

  活动以模拟“许昌某酒店发生10余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为背景展开,以PPT屏幕回放和会场推演的方式,对处置发生突发事件的真实场景进行现场演练。整个桌面推演的情境分事件发生、事件报告、应急启动、应急升级、应急处置、信息发布、响应降级与终止七个单元,对事故的发生、发展、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桌面模拟推演,让观摩人员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整个程序及应急处置办法有了全面了解和具体认识。

  通过此次桌面推演,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意识,提升了该局处置食品安全事故的实战能力,及时发现和纠正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纰漏,确保一旦发生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后能及时有效处置,维护社会稳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