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院首部执行"微电影"首映暨执行款发放在长葛举行

2017-01-03 16:38 来源:映象网


参加微电影首映的省、市法院领导


微电影《债》首映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孙冠华)1月3日,许昌法院举办执行“微电影”首映礼暨全网同步上线仪式,并现场发放民生案件执行案款。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省高院执行局宣传组组长刘改华;许昌中院院长韩玉芬,许昌中院执行局局长张军,许昌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桂全法;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允志,长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明亮等出席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农民工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去年许昌两级法院共组织拍摄了五部执行微电影,全面反映了执行干警与“老赖”斗智斗勇的故事,用艺术的手法还原了执行工作的酸甜苦辣。在执行微电影首映礼上,长葛市法院微电影导演刘战伟介绍了创作拍摄情况;选取长葛市法院的《债》和襄城县法院的《我不赖》两部微电影进行了现场首映;与会领导接见了两部微电影的主创人员,并合影留念。据悉,许昌法院拍摄的五部微电影在今天全网同步上线播放,同时,还将在许昌市、县两级电视台、广场大屏幕播放,并在两级法院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展播。

  随后,举行了长葛市法院民生维权执行案款发放仪式,与会领导共现场向当事人代表发放现金和支票1664万元。农民工代表贺保民就法院开展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发言,感谢执行法官为他们要回了血汗钱。省高院执行局周明杰局长讲话,充分肯定许昌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许昌法院再接再厉,在执行攻坚活动中再创佳绩。

  仪式结束后,许昌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2016年以来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和办理农民工工资案件、服务保障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涉农维权暨涉民生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在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中,去年许昌两级法院共出动警力8978人次,司法拘留1601人,罚款657.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100余人。新收拒执案件132起,其中自诉立案96件,公诉立案36件;审结111件,其中迫于威力主动履行后撤诉58件、判处53件54人,取得显著成效。

  在涉农维权暨涉民生执行工作中,许昌两级法院共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82件,涉案金额950余万元,已审结65件,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审理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类案件17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已审结15件,涉案金额220余万元。 审理“三留守”人员权益案件29件,已全部审结;执行农民工工资在内的民生案件269件,执行标的额420万元,已执结70件,执行到位金额220万元。执行中,拘留29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65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