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

2017-01-17 09:46 来源:映象网

检查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文波 潘玉华)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获悉,春节临近,市民大型聚餐活动增多,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该局四个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春节不歇业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针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其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及使用、食品留样等环节。

  据悉,该局执法人员已对50余家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已备案132桌,并与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城区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办法,提前向食药监管部门进行备案 ,按要求做好食品留样和记录,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到准备在先、防患未然,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等级较高、口碑信誉好的的餐饮单位就餐,同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