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周云举办个人花鸟画展 “鸡”年迎大“吉”

2017-01-18 15:56 来源:映象网

作品展

作品展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近日,许昌学院美术系青年国画画家周云在许昌文峰塔博物馆举办了“周云花鸟画展”,以迎接2017鸡年的到来。

  据了解, 早在2014年,周云以书房云水斋为名开设“云水斋书画馆”,招收和培养少儿及成人书画爱好者,大力推广和教授传统中国书法以及中国画艺术,并定期举办“云水斋公益讲堂”,邀请本地区具有深厚传统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讲解中国传统国学文化。

  周云的作品及论文广泛发表于《美术研究》、《国画家》、《美术界》、《艺术探索》等各类国家级和省级艺术类核心期刊,并合著参编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综合类高校艺术教材《艺术欣赏》,出版了由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个人画册《折枝流风——周云花鸟画迎新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周云花鸟画展”是以花鸟画为主题。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鸡是十二生肖之一,同时,因为鸡和“吉”谐音,大公鸡在国画中有“大吉”之意。国画中与大丽花、牡丹相配,则蕴含“大吉大利”、“富贵吉祥”之意。由于鸡在我们中国传统国画中所暗含的吉祥美好寓意,也因此成为历代画家笔下最常见的题材。周云本次画展,正是借助于传统文化中鸡的美好寓意,以鸡为主要题材,呈现给许昌市民一道美丽的视觉盛宴。

  此次画展展出的五十余幅作品中,或工笔或写意都得到了参观者和美术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画家周云

画家周云

  周云,男,字子衡,号云水居士,1976年生于陕西咸阳。祖籍河北省衡水,斋号云水斋、云水山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艺评网合作艺术家。200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4年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师从新文人画派著名画家伍小东教授,研习中国花鸟画。2007年毕业并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河南省许昌学院美术学院。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